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制作人年会即将在深圳召开

2016年08月29日14:4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制作人年会即将在深圳召开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魏艳)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获悉,第九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制作人年会将于9月26 -27日在深圳召开。国际科教影视业界的专家学者、决策人、购片商等业界精英将齐聚深圳,围绕“科教影视创作高峰论坛”“评选中国龙奖”“科幻影视创作” “加强科教影视作品传播力”“优秀科普作品展映”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其中,被誉为国际科教影视“奥斯卡”奖的“中国龙奖”作为国际科教影视的最高奖项,也将在会议举办期间进行颁奖。

  本届年会中的“中国龙奖”评选吸引了来自六大洲57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教影视界制作机构选送的近400部作品参评,参评国家、地区和参评片数量均超过往届。

  据了解,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制作人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2000年创办,迄今已举办了八届。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支持和指导、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硬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韩春雨实验结果遭质疑 科学界表示仍需等待 3个月前,因发现了一种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方法并在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而“一鸣惊人”的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一家实验室对外宣布能够完全成功重复韩春雨的实验。【详细】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