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DNA可推断犯罪嫌疑人面部特征

2016年08月29日13:1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新突破!DNA可推断犯罪嫌疑人面部特征

日前,甘肃省白银市连环杀人案终于告破,DNA比对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7日报道,DNA将逐渐可以推断出犯罪嫌疑人的面部特征。

这项研究可显示面部的部分特征,如鼻子大小、脸的宽度、两眼之间的距离甚至嘴唇的厚度都,这些与基因有关。

此次研究通过3D图像对3118位研究者的20个面部特征进行了分析。目前,研究者已经发现了一部分影响这些面部差异的基因。

参与研究的人员表示:“这次的研究对人类对于面部特征的探索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这也将有利于我们更高效地巡捕罪犯,也有利于探究面部异常畸形的因素以及解决方式。”(实习编译 杜青青 审稿 李宗泽)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韩春雨实验结果遭质疑 科学界表示仍需等待 3个月前,因发现了一种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方法并在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而“一鸣惊人”的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一家实验室对外宣布能够完全成功重复韩春雨的实验。【详细】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