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技术,带你体验足不出户的智能旅游

2016年08月25日11:3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聚力传媒首款VR产品——聚·VR。(图片来源:人民网)

据北京日报报道,艺龙旅行网近日发布了一个使用VR技术拍摄的关于景区和酒店的体验视频,游客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其官方网站以第一视角来游览景区、参观酒店。

VR技术与旅游业的结合,不仅颠覆了传统的旅行模式,还提升了游客的预订体验,让游客选的更省心。比如,一些人可能无法亲临却又亟需了解某旅游地的情况,旅游企业就可以借助VR技术为这类人群打造一个旅游平台,通过该平台,旅客足不出户就可体验到亲临现场的美妙感觉。

或许有些人会说,VR技术并不能满足我们对旅游的大部分需求,如吃喝玩乐等。确实,目前VR技术还无法为我们带来如现实旅行一般的体验,但作为旅行目的地的一个沉浸式预告,VR技术却可以帮助游客提前体验那里的风景,然后再决定是否前往。

不光应用在旅游行业,VR技术也在逐步颠覆传统的装修模式。据中国江苏网报道,戴上VR眼镜,消费者便能走进设计师图纸所呈现的家中,自由穿梭于房间的各个角落,浏览每个房间的设计细节,身临其境般全方位体验装修效果。在体验过程中,如果顾客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随时修改,以实时完善家装效果。

如今,VR技术越来越火爆,国内外旅游局、景区运营方及旅行社纷纷“试水”VR应用。然而,受到技术难度大、拍摄成本高等各种因素的限制,目前各家VR技术的应用大多都停留在探索阶段。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锋表示,VR技术的商用还有一个推广期,还需要一段时日才能成为标配。但我们相信,足不出户就能去旅行的时代很快就会来临!(张胡琴)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韩春雨实验结果遭质疑 科学界表示仍需等待 3个月前,因发现了一种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方法并在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而“一鸣惊人”的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一家实验室对外宣布能够完全成功重复韩春雨的实验。【详细】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