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专家何世伟揭秘高铁技术

2016年08月23日09:5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今年7月,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人民网协办的“科普中国讲座”北理工专场正式开讲。北理工交通运输学院何世伟教授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为同学们作了以《中国高铁技术发展现况及前景》为主题的铁路科技前沿报告。

何世伟教授。(黄晓敏 摄)

本次报告会主要介绍了中国高铁技术发展现况及前景,帮助同学们了解我国高铁技术的发展情况。在报告会中,何世伟教授走下讲台,用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互动,生动地介绍了当今中国乃至世界铁路方面的科研技术发展,解答同学们关于高铁发展方面的问题。为了使每位同学能更加深刻地理解,何世伟教授多次引用实例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也十分珍惜此次机会,积极提问、互动。

“科技前沿大师谈”讲座现场。(黄晓敏 摄)

报告会最后,何教授对所有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勤于学习、锐意进取,发扬刻苦钻研、严谨治学的精神,甘于奉献,勇于拼搏,为祖国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科普中国讲座”由中国科协和人民网联合主办,定期邀请国内科学领域专家莅临讲堂,与社区居民,中学生以及大学生等进行科技前沿成果分享。本活动旨在全民中普及科学常识,领略科学技术魅力,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技术的良好风气。(谭路)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韩春雨实验结果遭质疑 科学界表示仍需等待 3个月前,因发现了一种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方法并在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而“一鸣惊人”的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一家实验室对外宣布能够完全成功重复韩春雨的实验。【详细】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