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展示趣味化学 助燃科学热情

2016年08月22日13:1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7月,由北京化工大学主办、人民网协办的2016年“科普中国讲座”北京化工大学专场开讲。该校英籍专家戴伟教授(David·G·Evans)应邀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参加科学营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颇有趣味的化学实验演示。

戴伟教授以与双氧水相关的丰富多彩的化学反应为核心内容进行演示,同时又通过简易的实验、小游戏等形式,形象地分析了影响各类化学反应速率的各种因素,有理有据、分析透彻。演示过程中,他让同学们参与荧光棒和绿色泡沫的制作,在现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戴伟教授形式多变、趣味盎然的实验与其特有的幽默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最后,戴伟教授也叮嘱同学们,要热爱科学、敢于挑战,勇于实现自己的科学梦。

“科普中国讲座”由中国科协和人民网联合主办。该讲座定期邀请国内科学领域专家莅临讲堂,与社区居民、中学生及大学生等分享前沿科技成果。本活动旨在为全民普及科学常识,让民众领略科学技术的魅力,从而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技术的良好风尚。(谭路)

(责编:余悦(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韩春雨实验结果遭质疑 科学界表示仍需等待 3个月前,因发现了一种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方法并在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而“一鸣惊人”的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一家实验室对外宣布能够完全成功重复韩春雨的实验。【详细】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