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苹果系统占绝对优势 中国智能机势头大好

2016年08月22日11:4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卓苹果系统占绝对优势 中国智能机势头大好

据日本iPhone Mania新闻网8月21日报道,根据针对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调查显示,安卓和iOS以99%的占有率称霸市场。

据调查公司Gather公布,2016财年第二季度中的世界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占有率:安卓由2015年同期的82.2%提高至86.2%,iOS、微软、黑莓系统的占有率均有所下跌。

虽然安卓占有率的扩大主要得益于中低端智能机,但定位高端市场的安卓机销量也不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5%。以往安卓机的高端机型主要来自三星,近日中国华为、oppo的高端机的销路有所扩大。

值得玩味的是,微软、黑莓及其他系统市场萎缩,智能机市场安卓和iOS系统以超过99%的占有率傲视群雄。

iPhone销量同比2015年连续三季度下跌

2016财年第二季度世界智能机销量为约3.44亿部,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4.3%。

Gartner公布,除日本外的成熟市场智能机的销量有下降趋势,比2015年减少了4.9%。此外除拉丁美洲外的新兴市场中,智能机销量比2015年增长了9.9%。

然而第二季度iPhone的销量比2015年减少7.7%,联系三个季度呈下降趋势。剧烈下滑的主要是中国及太平洋地区,下跌了26%。

此外销量前5的手机品牌所占的份额由2015年同期的51.5%进一步扩大至54%,主要来自三星、华为、oppo。(实习编译:冯思慧 审稿:王欢)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韩春雨实验结果遭质疑 科学界表示仍需等待 3个月前,因发现了一种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方法并在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而“一鸣惊人”的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一家实验室对外宣布能够完全成功重复韩春雨的实验。【详细】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