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的日本制造:NEC人脸识别系统

2016年08月12日15: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的日本制造:NEC人脸识别系统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2日报道,里约国际机场和圣保罗国际机场是巴西的空中大门,此次里约奥运会前后预计有40~50万游客访问巴西。为此,机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加强入境审查制度。

海关的检查设施不仅是防止走私,更是防止爆炸物品及化学武器入境的反恐第一线。一旦有可疑人物试图入境,海关将阻拦并严格重检其所持行李及物品。

于2016年春季启动的NEC人脸识别系统成为海关人员的有力助手。有犯罪史等可疑人物的面部资料将被提前录入系统的数据库,并和监视器拍到的入境者照片进行比对。如果其脸部、眼睛、鼻子、嘴巴等特征和已有数据一致,系统将会发出警报。

NEC中南美地区负责人水口直人强调,“NEC在美国实施的3次人脸识别实验均力压竞争对手,准确性和处理速度绝对领先”。该系统的处理速度非常快,可在0.3秒内比对160万人的脸部资料。美国已广泛引进了NEC的人脸识别技术,并于6月在纽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的入境审查处开始正式使用。

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日本代表队的记者会入场处也使用了人脸识别系统,记者可以“刷脸”进场。NEC希望此次里约奥运会的业绩能为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创造获取订单的机会。(记者 王欢)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韩春雨实验结果遭质疑 科学界表示仍需等待 3个月前,因发现了一种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方法并在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而“一鸣惊人”的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一家实验室对外宣布能够完全成功重复韩春雨的实验。【详细】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