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规模海潮发电实证实验将在长崎启动

2016年07月27日10: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最大规模海潮发电实证实验将在长崎启动

开展可再生能源业务的日本九州电力子公司“九电未来能源”于7月26日宣布,将在长崎县五岛列岛海域启动利用海潮发电的实证实验。该实验与新日铁住金工程公司联合实施,其发电机输出功率预计为2000千瓦,为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海潮发电设备。该实验将于本年度起开始准备,争取在2019年度实现设备的实际运转。

日本共同社7月26日报道说,据称,可再生能源中,海潮发电与易受天气影响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不同,可以全年稳定发电,日本政府也在大力引进海潮发电。此次实证试验作为环境省的委托业务获选,从本年度起,4年间的总项目费用预计超过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

实验将采用在法国及加拿大均有使用实例的爱尔兰生产的发电机,直径约16米的筒内安装的羽状叶轮受到潮水冲击后即可旋转发电。发电机设置在五岛列岛的奈留岛和久贺岛之间深约45米左右的海底,工作人员将对其发电能力及叶轮上的生物附着情况进行调查。

九电未来能源的负责人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实验积累发电经验,并在海洋国家日本实现实用化的目标。”(记者 王欢)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

中国古代科技贡献有哪些? 远不止“四大发明” 一直以来,“四大发明”就是中华科技文明一种标志。但其实我国古代重要发明创造远不止于此。为了让国人更清晰地了解中国古代的科技贡献,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研究组经过三年系统梳理,总结出了中国古代最具代表性的科技成就88项,并正式对外发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