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新的食肉恐龙化石: 前肢非常短小

2016年07月15日16: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阿根廷发现新的食肉恐龙化石:前肢非常短小

据香港“东网”7月14日报道,阿根廷科学家表示,他们找到了一种约于9000万年前居于现今阿根廷的食肉恐龙的化石。化石显示这种恐龙的前肢很小,与身体不成比例。

科学家团队说,这种两腿动物长20至26英尺,但双臂只长约2英尺。它属于类似其他肉食恐龙的兽脚亚目,与霸王龙同属一个类目。

据报道,这些化石于2007年在阿根廷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发现,由于经历困难,团队的分析不得不被推迟。

团队用土语Curse加上首次发现化石者的名字,把这恐龙命名为Gualicho shinyae。

科学家团队将研究结论在《PLOS ONE》杂志发表后,13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记者会。(记者 程君秋)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中国古代科技贡献有哪些? 远不止“四大发明” 一直以来,“四大发明”就是中华科技文明一种标志。但其实我国古代重要发明创造远不止于此。为了让国人更清晰地了解中国古代的科技贡献,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研究组经过三年系统梳理,总结出了中国古代最具代表性的科技成就88项,并正式对外发布。【详细】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落成 可能带来系外脉冲星惊喜7月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反射面单元被顺利安装在索网上,我国在建的“观天巨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主体工程正式完工。“我们希望通过FAST首次发现银河系以外的脉冲星。”国家天文台副台长、FAST工程常务副总经理郑晓年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