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智慧生活

首届旅游新技术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新兴技术受关注

2016年07月08日15:4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7月8日电 (记者张希)昨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首届旅游新技术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如何把从业者的切实需要与新技术应用及未来趋势成功对接是本次论坛讨论的焦点。

本次论坛以“新技术开启旅游业全新纪元”为主题,云集了阿里旅行、美团云、中国电信云计算、妙计旅行、百度糯米、腾云天下、好巧网、金棕榈企业机构、途米科技、赞那度、易观旅游、iGola搜索、神州专车、六人游、Io定制游、城会玩等众多网络和前沿实体企业的演讲嘉宾,专项推介各自的新兴科技产品,他们分别从旅行体验、酒店、国际机票、目的地等产业要素展示了旅游新技术。其中未来酒店、未来景区、未来旅游系列新体验、云平台解决方案、新一代的国际机票搜索技术等受到与会单位的关注。

记者从“首届旅游新技术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为解决传统旅游企业新技术应用和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端口的瓶颈问题,中国旅游协会以自身全行业覆盖影响力为基础,探寻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新方法、新路径,全力打造旅游新技术行业应用推广平台。来自中国旅游协会的会员单位、地方政府、网络科技公司、旅游企业供应商等单位的代表与各演讲嘉宾展开积极互动,坦陈各自技术需求,寻找合作契机,现场达成数十项意向合作成果。

主办单位表示,新技术已经成为旅游业发展的生产力和驱动力,旅游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本次论坛以旅游新技术为主题,中国旅游协会今后还将在旅游金融、人力资源、集中采购、旅游IP打造、旅游直播等行业前沿领域对接业内外资源,助力旅游业发展。

(责编:余悦(实习生)、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