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黄石公园发现独特微生物 有助揭示外星生物生存

2016年07月06日15: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黄石公园发现独特微生物 有助揭示外星生物生存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日前,研究者在美国黄石公园内的酸性温泉中新发现了一种独特的微生物,并表示这个发现有助于研究生物在极端环境下的组成形式。

新发现的古细菌体长100微米,只和宿主及另一种古细菌共同生存,组成了大小约为100-300微米的微生物群体。研究者称,这是地球上独一无二的微生物共生关系。而这种关系不仅为研究复杂生物系统内的生物进化机制提供了宝贵的模型,还能帮人们揭示外星生物是如何在极端环境下存活的。

这些古细菌的细胞膜直接与外部环境接触,它们还建立了一种生存机制——通过细胞间的联系从宿主细菌处获得基本的生物合成分子。这项发现证明了生物体是如何适应恶劣环境并且通过和特殊生物体共生或寄生的方式生存下来。

除此之外,研究者还提到了这些古细菌与它们的远亲——海洋古细菌之间的相似之处。这种海洋古细菌在十多年前被培养出来。通过这次发现和之前的比较研究,研究者们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他们从一组生物体中发现并培养了一种新的生物体,而这组生物体已经被研究了十多年。研究者称,这个成果不仅是勤奋和运气的结果,还要归功于黄石公园发现的这些独特微生物的帮助。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