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

美計劃用“獵鷹重型”火箭發射歐航局火星車

2026年04月25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訂閱已訂閱已收藏收藏小字號

  據新華社洛杉磯電  (記者譚晶晶)美國航空航天局近日表示,已啟動2028年發射歐洲航天局“羅莎琳德·富蘭克林”號火星車的實施工作,計劃使用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執行發射任務。

  “羅莎琳德·富蘭克林”號計劃於2028年發射升空,在火星地表以下尋找過去或現存生命跡象。歐航局主導實施該任務,負責提供包括運載模塊、著陸平台和火星車在內的全套航天器系統,並為火星表面的探測工作提供運維支持。

  美國航空航天局將為該任務提供指定的硬件與服務支持,包括發射、火星車著陸平台的制動發動機系統、用於火星車內部系統的放射性同位素加熱裝置,以及“火星有機分子分析儀”設備的部分關鍵組件。該分析儀將對火星車在其計劃著陸地點——火星奧克夏平原採集的樣本進行分析,以尋找存在生命基本構成物質的証據。

  《 人民日報 》( 2026年04月25日 06 版)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返回人民網科普頻道

(責編:邢鄭、孫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2026年04月25日
06 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