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黨領導下的科學家”網上主題展覽

李國豪:一生才智架橋梁

2021年05月13日14:44 |
小字號

個人檔案:

李國豪(1913-2005) 廣東梅州人,男,共產黨員,橋梁工程與力學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他專攻的橋梁工程學科達到中國領先水平並在國際上具有顯著影響,是世界十大著名結構工程專家之一。

在同濟大學百年發展史上,他發揮的作用和影響最為長遠而深刻,堪稱“同濟之魂”。他對同濟大學的建設和發展,專攻的橋梁工程學科達到中國領先水平並在國際上具有顯著影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崇尚真知、嚴謹求實的治學之道,誨人不倦、立校為公的崇高品德,為同濟大學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李國豪院士的一生,幾乎可以用兩個詞來概括:科學和愛。為愛而獻身科學﹔一生從事科學卻仍保持一個普通人對人、對人類社會、對祖國的深情的愛。

作為我國著名的橋梁結構力學專家、土木工程學家和杰出的教育家,他一生鑽研橋梁研究與設計科學,創造了許多橋梁建筑。從武漢長江大橋、南京長江大橋,到上海南浦大橋、江陰長江大橋……李國豪的名字都被一一鐫刻。

來源:科普中國

(責編:石溪、楊鴻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