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2020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

18位海內外院士“落戶”烏鎮院士之家

2020年05月20日08: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3位中國科學院院士,9位中國工程院院士,以及來自日本、英國等國家和地區的6位海外院士,成為了“烏鎮院士之家”的首批18位“進家院士”。17日上午,“烏鎮院士之家”開家暨院士嘉興行啟動儀式在浙江桐鄉烏鎮舉行。

“烏鎮院士之家”是浙江省首批八個“浙江院士之家”創建試點單位之一,依托烏鎮·院士智慧谷建設運營,將成為立足桐鄉、服務嘉興、輻射長三角的院士高端人才聚集地、未來產業策源地、服務新高地。同時,利用烏鎮地處長三角核心地帶及世界互聯網大會永久會址的區位優勢,打造成一個適宜院士專家樂居生活、創業創新的溫馨家園。

桐鄉市委書記盛勇軍現場拋出橄欖枝,“‘烏鎮院士之家’開家是桐鄉科技人才工作的嶄新起點,知而行之,行而知之,桐鄉將肩負起責任與使命,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全力支持服務好‘烏鎮院士之家’各項工作,讓其成為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塊的典型。”

盛勇軍說,桐鄉始終懷著求賢若渴、愛“才”如命的姿態對待人才、渴望人才、招引人才,率先發布人才新政2.0版,設立了2億元規模的青桐天使基金,最高3000萬元的“人才貸”,搭建了包括“烏鎮院士之家”在內的一系列人才平台。

院士是高質量發展最具優勢的戰略資源,嘉興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龔和艷則希望“烏鎮院士之家”充分發揮主平台作用,在決策咨詢、學術交流、關鍵技術攻關、創新人才培養、項目引進合作、科學文化傳播等方面探索發力,為嘉興乃至浙江省提供更多創造性的實踐和經驗,努力打造成為“浙江院士之家”的示范樣本。她說,近年來,嘉興堅持人才引領發展,大興愛才敬才之風,近期,嘉興全面開啟“創新嘉興”大會戰,啟動首屆嘉興“科技·人才月”活動,讓創新和人才成為嘉興最鮮明的標識。

栽下梧桐樹,引來金鳳凰。活動儀式上,桐鄉市政府與中國科學院簽訂了長三角健康農業研究院共建意向合作協議簽約,還有一批高端人才、產業及合作項目簽約落戶桐鄉。(記者 胡徐峰 通訊員 徐瀟卓)

(責編:李慧博、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