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口罩预订信息共享平台扩充至152个城市

董菁 魏颖

2020年02月22日12:49  来源:人民网
 

2月21日,为缓解民众购买口罩难题,人民网科普频道特别推出“全国口罩预订信息共享平台”。平台上线仅6小时,访问量即突破百万,留言量超过两千条,引发各地网友广泛关注。疫情当前,对于人民网推出的这一口罩信息共享平台,网友也纷纷称赞“官方平台、正规渠道、权威指引”“终于不怕遇到骗子卖家了”。

( 扫码进入人民网科普公众号,并回复“口罩”)

截至2月21日24时,“全国口罩预订信息共享平台”又新增了河北、山西、江苏、江西等地区26个城市信息,平台累计已推出27个省市自治区在内152个城市的口罩售卖信息。

经梳理发现,广东、安徽、江苏、河南的口罩预订信息比较全面,上海各城区也有大量口罩开放预约。另外,江西省也将于2月21日至28日内向市民发放1050万个口罩,每天随机抽取15万个中签名额,每人10个,市民可通过“赣服通”平台进行预约。

截至2月22日12时,甘肃、黑龙江、青海等地区暂未查询到有关口罩预约购买的有效信息。据了解,甘肃省已建成多条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将对自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产品实施统一调度,其余地区也在努力生产中。对于暂未开通口罩预订的城市,本平台将持续关注,随时补充更新。

特别提醒:网友们可通过“我要补充”板块随时补充各地口罩预约售卖信息,经平台核实后,即可与全国网友实时共享。口罩厂家或销售渠道可以通过kpzg@people.cn,联系我们。全民战“疫”,让我们共同努力!

(责编:董菁、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