螨虫寄生严重干扰睡眠 个性化、定制化睡眠产品受追捧

2019年06月14日19:0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近日,由慕思寝具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共同主办的“新睡眠?新经济——2019世界除螨日暨慕思M2 PLUS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药理学系主任、教授黄志力,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脱口秀主持人黄西,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出席活动,共同呼吁社会正视螨虫危害,探讨新经济下的睡眠新需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愈发重视睡眠质量,其中,“螨虫”对于健康睡眠的危害引发热议。在发布会上,黄志力指出,“螨虫寄生、排泄和尸体造成的对睡眠的刺激以及过敏性反应、继发性感染等都会严重干扰睡眠。‘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说法已经过时,一味追求‘耐用性’并不合理。寝具也一样,如果床上已经有很多螨虫,就要进行除螨或者更换专业防螨床垫。”

关于“睡眠变革下的经济新风口”,秦朔认为,“在睡眠变革的时代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好睡眠买单。个性化、定制化、高技术含量的睡眠产品才是未来突破‘红海’的方向。”

同时,慕思发布了M2 PLUS防螨床垫,为消费者的健康睡眠保驾护航。姚吉庆表示:“慕思,为睡眠而生,今年全新升级的M2 PLUS防螨床垫以及慕思金管家除螨季全新升级的专业‘除螨’服务,通过多重阻螨、防螨技术和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结合构成‘产品+服务’全套闭环健康睡眠解决方案,构建出睡眠产业的两个模块,即睡眠产品提供极致的睡眠体验、睡眠服务带来专业净爽服务体验,为每位消费者创造‘没螨’生活。”(实习生耿文华)

(责编:耿文华(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