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渣循环利用技术解决环境公害

2016年12月30日10:54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有色金属渣循环利用技术解决环境公害

29日,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三项颠覆性的清洁冶炼技术——“蓄热式转底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技术”“氢气竖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技术”“蓄热式燃气熔分炉技术”,并宣布由神雾节能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创的有色金属渣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正式全线投产。

该项目成功投产,标志着攻克了钢铁、有色金属固废处理的世界性难题,将这一人类环境公害“变废为宝”、循环利用,为全球钢铁、有色金属固废的资源综合利用提供了高效、低成本、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神雾节能董事长吴道洪表示,3项核心技术从工艺路线上对现有的传统生产方式进行了颠覆性变革,破解了钢铁、有色金属冶炼能耗高、污染大、经济性差、资源利用率低等行业“痛点”,突破了低品位矿石、复合共伴生矿、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等冶炼、提取的技术难题,将引领全球钢铁、有色金属行业技术和工艺路线的变革。(记者 吴佳珅)

(责编:崔钟文、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