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研发无人驾驶船 缓解水道交通拥堵压力

2016年09月27日11:4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荷兰研发无人驾驶船 缓解水道交通拥堵压力

无人驾驶技术已被汽车生产商应用到房车设计,推出可自动驾驶及停车的车款。但无人驾驶能否应用在船上?据香港“东网”9月27日报道,阿姆斯特丹大都会解决方案研究所(Amsterdam Institute for Metropolitan Solutions)计划研究一艘“浮动自驾无人船”,不仅能载人、运货,还能成为可组装的桥梁,缓解阿姆斯特丹繁忙拥堵的运河水道交通。

“浮动自驾无人船”共耗资2500万欧元,可望在2017年正式推出第一艘船,名为Roboat。计划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提供部分资金,与荷兰的研究人员一同研发。

据报道,目前已有多款原型船在阿姆斯特丹老运河试航,显示无人船能顺利航行,更可以自行组装成为便桥或变成一个临时搭建的平台,成为水上人行道来解决运河拥挤的问题。(记者 程君秋)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将于11月首飞 9月1日,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装配和测试工作后,将于11月择机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详细】

中科院为海外青年学者回国创新发展铺路搭桥127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及“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10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和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代表近日齐聚北京,交流了解国内科研领域最新情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