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

“乐享健康”大讲堂《健康生活,远离疾病》开讲

2019年09月09日18:0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9月7日上午,由中国科协、人民网联合湖南电力相关单位主办的乐享健康大讲堂活动在长沙大围山万福度假村会议中心主办,来自于湖南电力系统的一百多位中老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电力工会黄立春主席主持,系统内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

此次乐享健康大讲堂活动,邀请湖南省湘雅医学院知名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新华进行授课,开展心脑血管保健常识以及日常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培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陈新华重点讲授冠心病概念、临床表现、预防及治疗等知识,引导听众在生活中关注细节,健康生活,远离疾病。从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等四方面做好日常生活规划,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整个讲座陈新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讲解,并列举大量实例,内容丰富充实、深入浅出,现场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将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更好地生活工作,讲座中陈教授与广大电力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互动,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讲座得到了系统内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的内容对如何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今后的生活中会对自己的生活状况更加关注。

(责编:武亦文、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