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大讲堂《保健品知识及消费维权》开讲

2019年09月05日11:0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8月30日,由中国科协、人民网联合佛山科协、佛山日报社、三水区市场监督局及消委会举办的乐享健康大讲堂之保健品知识知多少及消费维权活动走进布心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保健知识,提升消费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还没开始,布心社区的居民们便坐满了整个会场。“我们每天都在消费,最担心的就是怕被骗,被骗了还不知道该如何维权,这场活动真是‘及时雨’。”市民李伯伯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邀请了佛山日报三水全媒体中心讲师邹毅强进行授课。邹毅强从保健品知识普及、案例分析、常见套路、防骗攻略四个方面,结合防骗动漫小视频,为市民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着身体各项机能逐渐衰退、病痛增多,老年人对晚年的生活的不确定感不断增强。一些江湖骗子就利用老年人的心理,打着祛病强身、偏方和有奇效的保健品等幌子进行欺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举办这次消费讲座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增强预防意识和能力。

对于布心社区社区来说,此次活动也为社区氛围增添异彩。“乐享健康活动走进社区,也让我们的社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布心社区工作人员小杜说,让社区居民聚在一起,不仅能学习知识,还能促进交流,尤其是给社区老年人们带来健康知识。

(责编:武亦文、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