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活动”举办

2019年08月14日13:4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原标题:2019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活动”举办

  这是一趟科技味儿十足的旅程——6天时间里,学生们从探索科学奥秘的中国科学技术馆出发,在北京天文馆玩转奇妙的星空,在轻武器博物馆走进历史的纵深,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丰富的馆藏中体验艺术与科学的交融,在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明确清洁能源广泛的应用前景,在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感受航天的魅力,在静电所寓教于乐的科学实验中学习科学道理,在国家博物馆借助珍贵的文物与历史对话,最后又回到中国科学技术馆,为本次科技夏令营活动划上句号。

  8月11日下午,“2019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活动暨科技夏令营黑河营”闭营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本次活动是“2019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活动暨科技夏令营全国营”的第二期,区别于第一期“全国营”丰富的人员组成结构,第二期“黑河营”的学生都来自黑龙江省黑河市。

  近两年,在科技扶贫的关键阶段,中国科协提出“智志双扶”的新口号,扶起贫困户的脱贫志气和智力,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此,中国科协科普部首次担任“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活动暨科技夏令营”的主办方,特别设置黑河营,以促进黑河市青少年培养科学兴趣、感受科学魅力、提高科学素质。

  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黑河市多个县、乡、村的60名师生。6天来,营员们在“初心·启航”“两翼·齐飞”“青春·创新”“奋斗·辉煌”“爱国·强国”等不同主题中走过一处处科技场馆,积极完成各项活动任务,在科学实验、科普短片、互动交流中畅游科学的海洋,领略科学的魅力,滋润心中好奇的种子,拥抱科学的梦想。

  闭营仪式上,中国科学技术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初学基对同学们表达了期许,希望他们能在科技夏令营之后神采奕奕地回到学校,开开心心地进入新学期,更加积极地投身学习大业,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储备知识和力量。

(责编:魏思敏、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