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人民网乐享健康活动在合肥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22日08:1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活动现场

7月19日下午,由中国科协、人民网联合合肥市蜀山区科协、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共同举办的乐享健康大讲堂合肥站专家讲座活动在合肥举行。讲座邀请安徽省中医院检验中心主治医师李中良围绕“临床检验报告单解读”进行授课和交流。合肥市蜀山区科协领导、五里墩街道办事处领导、家家景园社区居委会领导、社区居民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

讲座中,李中良从临床检验报告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在检验报告采集中如何留取血液、尿液、粪便等样本,并教大家如何解读血常规报告、尿常规报告、大便常规报告,指导大家如何通过常规检查报告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后,主办方向听众发放了健康主题讲座调查反馈问卷,李中良就现场听众提出的检验报告单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乐享健康讲座是中国科协主办的“科普中国”乐享健康版块的线下项目,是从与健康相关的膳食营养、运动健身、中医养生、疾病治疗、疾病预防、安全用药等内容出发,聚焦健康科技领域,向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的健康主题专家讲座活动。

(责编:李慧博、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