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17日在京开幕

2016年07月18日09:2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幕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部举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17日在京开幕,今年的主题是“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

  据了解,今年参加这一活动的青少年人数达到10440人。全国共组织常规营、专题营、西部营等66个分营。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共计51所国内著名高校承办常规营活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等7家中央企业和5家中科院所属科研单位与高校联合承办14个专题营活动。

  该活动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招募青少年营员共47000余名,累计开展科学讲座828次(其中院士讲座共167次),开放实验室1000个。(记者詹媛 王庆环)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中国古代科技贡献有哪些? 远不止“四大发明” 一直以来,“四大发明”就是中华科技文明一种标志。但其实我国古代重要发明创造远不止于此。为了让国人更清晰地了解中国古代的科技贡献,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研究组经过三年系统梳理,总结出了中国古代最具代表性的科技成就88项,并正式对外发布。【详细】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落成 可能带来系外脉冲星惊喜7月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反射面单元被顺利安装在索网上,我国在建的“观天巨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主体工程正式完工。“我们希望通过FAST首次发现银河系以外的脉冲星。”国家天文台副台长、FAST工程常务副总经理郑晓年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