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

新時代醫學科普人才培養研討會在滬舉辦

2021年10月25日10:42 |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小字號

10月22日,中國科普作家協會醫學科普創作專委會、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團委、達醫曉護醫學傳播智庫聯合舉辦的“新時代醫學科普人才培養研討會暨‘我眼中的健康生活’攝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舉行。上海市科普作家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江世亮,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團委書記游佳琳,達醫曉護醫學傳播智庫負責人王韜等出席了研討會。

研討會上,各位領導、專家就新時代醫學科普人才培養的模式路徑建言獻策。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全科醫學系副主任徐仲卿教授做了“從醫學傳播課程談醫學生青年科普人才培養”的主旨演講,徐教授表示,在健康中國戰略背景下,醫學科普和治病救人同等重要。上海市科普作家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江世亮指出,發現健康、實踐健康、引領健康生活新風尚,越來越多的醫護人員正在快速補上醫學科普傳播這個短板。“達醫曉護”醫學傳播智庫團隊提出“科普學術化,學科化”的目標,希望將科普實踐升華到理論高度,再進一步指導科普實踐,讓更多的專業醫護人員投身到醫學科普和健康促進的事業中。

研討會展示了醫學傳播學課程,學生科普相聲,攝影創作比賽作品,科普游戲研究報告,多種形式的醫學科普讓大家耳目一新。同時,會議還舉辦了“我眼中的健康生活”攝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發布青年健康行為倡議。

(責編:梅藝璇、楊鴻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