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支援湖北醫療隊抵達武漢

崔東 王欲然

2020年01月25日13:0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解放軍支援湖北醫療隊抵達武漢

1月24日,除夕夜,經中央軍委批准,軍隊從陸軍、海軍、空軍三所軍醫大學各抽組150人,組建支援湖北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隊,已於1月24日夜抵達武漢。

抵達武漢的醫療隊員整裝集合。人民網記者 王欲然攝

據了解,共450人的醫療隊分指揮組、普通患者治療分隊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分隊,配備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控制科、重症監護室等醫學專家,他們中不少人有參加小湯山抗擊非典、援非抗埃的經歷。

24日晚,空軍航空兵某師派出3架軍用運輸機,連夜分赴上海、西安、重慶執行醫療隊員和醫療物資器材緊急空運任務。

24日22時20分,空軍1架伊爾-76飛機從西安咸陽機場緊急起飛,運載空軍軍醫大學醫護人員飛赴武漢,支援湖北地區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海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於除夕夜當晚分別從上海、重慶赴武漢參與防疫救援。

抵達武漢的醫療隊員。 人民網記者 王欲然攝

空軍醫療隊員准備飛赴武漢。圖片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海軍醫療隊員准備飛往武漢。圖片來源:人民海軍微博

(責編:趙亮、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