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征集中國科協科技志願服務Logo及口號的公告

2019年08月23日09:13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志願服務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和“愛國、創新、求實、奉獻、協同、育人”的新時代科學家精神,中國科協決定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科技志願服務工作,並將其作為黨建帶群建、推動科協基層組織力提升的重要抓手。

為樹立科技志願服務工作的旗幟和品牌,擴大科技志願服務工作的社會影響力和傳播力,鼓勵動員更多科技工作者參與科技志願服務工作,中國科協現面向廣大科技工作者和支持中國科協科技志願服務工作的社會各界公開征集科技志願服務Logo及口號。

一、征集內容

科技志願服務Logo及口號

二、征集要求

(一)科技志願服務Logo設計要求

1.該標識主要用於中國科協科技志願服務相關新聞報道、文化宣傳、活動環境布置等使用。

2.作為中國科協科技志願服務工作的“視覺形象傳達”,該標識應遵循標志標識藝術創作規律,符合標志標識設計表達規范,方案作品必須保証原創性。

3.該標識設計水平應滿足如下要求:主旨突出,易於識別,適於做各種延伸設計,利於進行內外推廣應用﹔構思精巧、簡潔美觀,富有藝術表現力和視覺感染力﹔內涵豐富、寓意深刻,融合、彰顯形象。

4.作品形式不限,可手繪或使用制圖軟件制作,需附創意設計說明,字數在500字以內。

(二)科技志願服務口號設計要求

1.符合科技志願服務工作的內涵要求,應兼顧“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和“愛國、創新、求實、奉獻、協同、育人”的新時代科學家精神。

2.句式簡短,朴素流暢,便於傳播。口號字數控制在10個字以內,且要有500字以內的口號創意說明。

3.號召力強,激發人心,產生共鳴。能起到團結凝聚不同領域科技志願者的效果,讓科技志願服務深入人心。

4.適用於媒體傳播,能夠長期使用。口號和Logo達到一致協調的效果,起到交相輝映、相互感染的作用,便於媒體使用。

三、投稿方式

1.征集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0日。

2.Logo圖片格式為jpg,尺寸為4000px*4000px。

3.投稿者須將設計作品(含成品jpg及設計原稿)及簡要作品說明打包壓縮后發送至電子郵箱。

四、評選辦法

1.初審

由工作人員對征集上來Logo及口號進行初審。

2.網絡投票

通過初審的參選作品在網上公開展示並進行網絡投票,從中各選出得票數前10名的作品,進入專家評審環節。

3.專家評審

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組織有關專家對網絡投票入選作品進行評審,從中各選出5個入圍作品,分別給予2000元設計經費補助。

五、結果公布與使用

1.中國科協將於10月底前在官網公布入圍作品,並開展后續工作。

2.對於科技志願服務Logo及口號入圍作品,中國科協擁有其著作權,作品作者不再享有著作權。

3.入圍作品將以原創或修改稿方式應用於中國科協科技志願服務相關新聞報道、文化宣傳、活動環境布置等。

六、其他

1.本次活動採用書面征集和網上征集兩種方式。信件、電子郵件投稿請注明“科技志願服務Logo及口號”征集字樣。

2.使用制圖軟件設計的作品最終入圍后需提供psd、tif或cdr等格式的原始文件,不要合並圖層。

3.投稿請明確標注作者姓名、單位、聯系電話、通訊地址和個人有效証件號碼。

4.投稿作品在評選結果揭曉前,不能交付其他單位使用。如因一稿多投、涉嫌抄襲侵權等問題,由作者承擔相應責任。投稿作品相同者,以發件或郵寄時間為准,取優先投稿者。

5.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中國科協科學技術普及部所有。

七、聯系方式

中國科協農村專業技術服務中心

聯系人:李 強 李玉磊

聯系電話:010-65005187

電子信箱:jicengfuwuchu@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陽區白家庄東裡13號樓607室

中國科協科學技術普及部

聯系人:蔣玉平 劉 晴

聯系電話:010-68578249 010-68582309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2019年8月19日

(責編:吳曉琴、王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