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活動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萬行動啟動

2019年06月03日09:45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5月19日上午9時許,首屆“河北省科技活動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萬行動”在石家庄四十中啟動。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活動由人民網、中國科協聯合河北省科技廳、省委宣傳部、省科協、教育廳、團省委共同主辦,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學承辦,以“科技強國 科普惠民”為主題,開展豐富多彩的科學體驗活動,吸引了現場眾多學生的參與。

“河北省科技活動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萬行動”以“科學樂園”嘉年華作為整體思路,帶領現場學生暢游科學的海洋。現場同學在實驗中探索真相,以VR技術模擬月球的漫步,在炫酷的視覺表現中體會科學的奧妙,建立對科學的興趣。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時值中國實現“月背夢”的探月年,主辦方特別邀請曾任航空航天大隊長的申行運為同學們講述航空航天的故事,現場反響熱烈。講座結束后同學們積極分享了自己的“飛天” 暢想。

儀式結束后,觀眾紛紛加入到科學體驗的項目中。到場的各位領導與四十中的學生們一起參與互動項目,現場活動熱鬧非凡。真正實踐了“寓教於樂”的科普內涵,為學生營造趣味的科學探索氛圍,帶領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

互動體驗(主辦方供圖)

“河北省科技活動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萬行”活動預計將開展50場,“行走”於全省多所中小學,將科技的能量傳遞到每個校園,真正惠及每個青少年學生!

(責編:魏思敏(實習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