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盲童學校獲贈一批有聲讀物

2016年10月28日09:4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原標題:西藏盲童學校獲贈一批有聲讀物

  認真聽著復讀機裡的文章。

  戴上電子表臉上不自覺的露出了笑容。

  人民網拉薩10月27日電 近日,由中科協指導、人民網出品的《援藏:科技改變西藏》微紀錄片攝制組為西藏盲童學校帶去了一批有聲讀物。

  “這些有聲讀物對孩子們學習幫助很大,不僅增加了的閱讀選擇,還拓展了知識面,對孩子們非常有用。”西藏盲童學校負責人堅贊說,希望能幫助更多的盲童改變生活際遇,為他們打開一扇窗,讓他們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西藏盲童學校是由德國盲人薩布瑞亞和丈夫保羅於1997年創建的,這裡聚集了主要來自西藏地區的盲童。他們在這裡學習語言和技能,學制三年,畢業后進入普通學校繼續學業或者進入社會。

  據堅贊介紹,學校以基礎教育為主,開設的課程有英文、藏文、漢語、計算機、美術和音樂等。孩子們在這裡不僅接受基本的生活技能培訓,還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學習按摩、手工編織、奶酪制作、電腦等職業技術,學校資金主要來自社會各界人士的捐助。

(責編:姚欣雨、張希)

推薦閱讀

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2025年左右建成航天強國國防部第五研究院的成立,標志著中國航天事業正式誕生。經過60年發展,中國航天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目前已經是名副其實的航天大國,並正在向建設航天強國的目標闊步前行。在中國航天事業創建60年紀念日前夕,人民網記者專訪了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雷凡培。【詳細】

2016年9月“科學”流言榜:無籽葡萄抹了避孕藥9月“科學”流言榜今天發布,無籽葡萄抹了避孕藥、地鐵安檢后的食品不能吃等十條“科學流言”入榜。流言:時下正值吃葡萄的時節,但近日一段視頻在微博、微信上大量傳播,讓不少人“望葡萄卻步”。視頻中,一位“果農”模樣的男子一邊搬運葡萄,一邊和拍攝者對話,稱無籽葡萄是“蘸了避孕藥的”。真相:避孕藥隻有在進入人體后才能被人的響應識別機制所識別……【詳細】